亞太醫學科學聯盟
站內蒐尋
亞太簡介
良醫良師
校企產學
研究論文
見證分享
保健旅遊
產品型錄
聯盟信息
聯盟連結
影音視頻
活動照片
訪客留言
客戶服務
會員專區
電子報
聯絡方法
見證分享
麗冰 的見證
發佈日期:2007.01.30    
 

疾病史:
 

大四被砂石車撞傷,傷到L4,L5椎間盤斷掉,吃藥很多,先生是軍人,無法常在家,也沒有幫忙做家事,懷第二胎怕做不好焦慮,第一胎請先生看著,我休息一下,小孩吃下半罐凡士林,先生工作性質讓我很憂心,第二次懷孕嘔吐厲害,公婆不關心我,情緒失控大吵,關係惡化,漸漸看到先生有婆婆的影子.

牙齒銀粉:15,18,26,27,28,37,35,37,38,

來看者患有嚴重的乳腺炎,重度憂鬱,自律神經極不平衡,疲勞指數差,重金屬砷汞中毒,子宮積血患者經三個月牙齒清汞與體內環保,乳腺炎與重度憂鬱已痊癒,她本人及先生都信主耶穌,婆媳關係良好,全家和樂,自然排毒三個月身心靈舒適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麗冰的見證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93/11/02

猶記得去年八月初,當我確定自己意外懷孕時,竟徹夜難眠,無法接受這個事實。一想起四年多前懷孕時的種種艱辛,害喜的情況十分嚴重,日出時刻總是盼望日落趕快的到臨,丈夫卻因工作常不在身邊,父母公婆又無法幫忙,繁重的家務,讀書工作均使不上力,無助惶恐的記憶,一股腦兒的齊爬上心頭,我無法接受懷孕的事實,絲毫沒有欣喜之情,只感覺到驚嚇。

九月開學後,嚴重的害喜揭開了苦難的序幕,四年多前的舊事重演,而且變本加厲,除了上述的情況外,沒想到平日非常要好的同事此時卻因工作之故,深深傷害我們之間深厚的感情,使我感到十分不解與傷心,常常於深夜痛哭,也越來越懼怕上班時面對他;婆婆無理取鬧的言行,又帶給我很大的痛苦,與婆婆的關係雪上加霜;再加上害喜嚴重,下班後無力照顧好大女兒,心中很感焦慮與挫折;禍不單行,心率不整的舊疾,竟發作了好幾回,讓我的身體負擔更沉重;各式各樣對未來的恐懼不安攫住我,不斷的困擾我,嘔吐、耳鳴、失眠、不良於行成為常態,生活變成一種忍耐,毫無樂趣。夜夜不成眠,終於造成聲帶囊腫並發炎萎縮,也迫使我暫時離開了教學的工作。更可怕的是,這些情況日積月累,越演越烈,我的心理調適產生了極大的困難,於是開始逃避與人的接觸,卻又常常於四下無人時哭腫了眼睛。覺得朋友那麼多,此時卻沒一人能懂自己生活的困難與心中的苦悶,他們對我所說的安慰話語,多是一些無關痛癢之詞,沒有絲毫幫助。我不由自主的漸漸陷入了憂鬱的深淵,一個人踽踽獨行在生命藍色的幽谷,周圍沒有亮麗的景色,一片寂靜無聲的灰藍。時間是一條悠悠的長河,載著傷痛苦楚的淚水日夜奔流,沒有盡頭,我的世界裡沒有光。

剖腹生產之後,滿心以為終於可以拋開種種的痛苦與困難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再度掌握整個生活,女兒不會乏人照料,像個棄兒;家裡不會髒亂如廢墟;工作也可以勝任愉快、人際關係可以處理更好,身體健康也可以調整恢復......;不料事與願違,先是嬰兒黃疸指數過高,住進加護病房,使身為母親的我自責不已。在餵哺母乳後的一個月左右,竟又罹患了乳腺炎,因為捨不得讓孩子斷奶,在一邊服用抗生素與止痛藥的同時,還一邊忍痛餵奶,最後還是住進了醫院,經歷了比生產更為摧心裂肺的疼痛,日以繼夜不曾稍歇,我終於忍受不住疼痛的折磨而嚎啕大哭,淚水如決堤的江河。我心裡很是悲傷,這接二連三的惡劣處境到底何時了結啊?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母親想親自餵哺自己孩子的卑微願望,老天爺!您也不能成全!心裡惦念著自娘胎就沒有被母親好好呵護的可憐孩子,我終日以淚洗面,直覺得人生太苦,太沒意思了。

出院後,身體還是沒有康復,病情繼續惡化的結果,終於到乳房外科動了引流手術,我躺在診療檯上,懷著巨大的恐懼面對這逃無可逃的極刑,再次無助的讓疼痛完全吞沒我...。手術之後我每日懷著忐忑的心情到醫院門診,醫生一次又一次挑開手術的傷口,幫我擠出膿血,急劇的疼痛直教人忍不住全身顫抖不已,淚水也一回回奪眶而出。我漸漸失去奮戰的勇氣,絕望無助的情緒與日俱增,好累,真的好累了。此時腦海裡不斷盤旋著一個念頭,覺得其實「死」也不錯,起碼生命不再紛紛擾擾,一切可以歸於平靜。是的,平靜。所有的重擔誰能扛就誰去扛吧!

感謝主!在我幾乎尋不著出路,內心極為悲傷的時刻,翻開了「標竿人生」,那是我服務學校的校長吳淑芳姊妹之前送給我的一本書。我在臥病中,竟靠著閱讀本書,找到了生命的勇氣與信心。當我讀到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」眼淚佈滿了我憔悴蒼白的臉龐,我不禁痛哭失聲,大聲吶喊著:「主啊!求你幫助我!」第25天的主題「苦難使我們成長」,更令我深刻體認到:人生的困難不曾稍有停止過,既然必然存在,所以也不必因為遭遇困難而感到挫折或憤怒、沮喪或埋怨。我開始願意嘗試倚靠  神來成就一切,願意坦然接受所有 神的安排,接受發生在我身上的種種困苦與磨難,並相信  主耶穌會引導我從中去得著益處!

神藉著重重困難引領我來到  祂面前,迫使我非得仰望祂,倚靠祂,不靠自己,並與別人有更親密的相交。一週後我又到三總外科複診,醫生說還沒好,要再動手術,但我已對這樣殘忍的治療方式失去信心。我決定將一切困難與不可能都交托在  神的手裡,並接受賴俊嘉弟兄的幫助,試試他建議的治療的方式。我天天虔誠的禱告,懇請  主耶穌憐憫我幫助我。感謝主! 祂真的垂憐我,不斷的藉由  祂的話語安慰鼓勵我,為我已枯竭的生命注入活水,還差派了許多位主內弟兄姊妹來探望我與幫助我。朱牧師、大哥全家人、笑平弟兄、桂雲姊妹及雙和小組弟兄姊妹們的關懷與付出,使我倍覺溫暖,也因此對於信  主的人有更深的認同。在他們的身上,我看到了基督無私的愛,使我體會到信  主的人多麼有福,我也想要擁有  主的愛,使我能深刻強烈的感受到他人的需要,使我更有能力與智慧去關愛需要幫助的人,並即時伸出援手。

透過閱讀與禱告,我學會了不再只相信自己,乃要單單倚靠  神,內心因此得著極大的寧靜,我相信我所遭遇的一切,  神都明白,深信  祂愛我,會為我預備最好的。非常奇妙的,所有的緊張、焦慮、悲傷、疼痛與無助感自此漸漸消退,喜悅寧靜的幸福感自內心源源不斷的湧出,整個充滿了我,使我彷彿置身於天堂般。我想,世間所有人們看為珍貴的寶物,也遠遠比不上這份來自上帝的愛於萬一!於是我決定受洗,歸入  主耶穌基督的門下,也開始主動參與教會主日崇拜及小組聚會活動,感謝主!

主的恩典超乎我的想像, 祂使我的人生觀產生極大的轉變。如今,不但我的身體在逐步康復中,憂鬱症的情況也漸入佳境,教學工作感覺勝任愉快;而且因著  主的愛,給我極大的勇氣和信心,放下過往一切不愉快的傷心往事,放下自尊,與同事、婆婆言歸於好,如今婆媳關係更勝從前,這真是我在信  主之前無法想像、也不敢奢望的;如果沒有  主改變我的心,我一定做不到。我每天禱告讚美  主,感謝  祂恩賜給我新生命,赦免我的過犯,使我能真誠勇敢的面對自己,能以全新的眼光來看待周圍的人事物。人生當中最大的福分與喜樂,就是認識了  主耶穌。主啊!甚願您永遠與我同在!阿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