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醫學科學聯盟
站內蒐尋
亞太簡介
良醫良師
校企產學
研究論文
見證分享
保健旅遊
產品型錄
聯盟信息
聯盟連結
影音視頻
活動照片
訪客留言
客戶服務
會員專區
電子報
聯絡方法
研究論文
生物能牙齒

從生物能[1]觀察『口腔脊椎足體』三點共構人體平衡與健美之臨床個案

潘韞珊[2]、賴俊嘉[3]

摘要

研究目的:

生物能自然醫學就是共振醫學,本實驗將以『生物能信息醫學』的原理,應用德國歐盟認證的『生物能穴道電檢儀』觀察"『口腔脊椎足體』三點共構在人體的生物能量訊息的表現,幫助勞工身心放鬆與舒壓"。

本研究期待從生物能觀察『口腔脊椎足體』三點共構個案之整體平衡,透過牙齒咬合調整及微笑曲線的重新建立,以及前牙咬合平面的連線與正中門牙的中線,所交會的十字線之修正改善,我將它稱為''潘氏微笑十字''Pan’s  smile  cross;簡稱PSC。(於page.12 詳述 ),十字線的垂線若能與人中一致是最理想的,但若偏離3mm以上,則是屬於可接受的範圍,總之,潘氏微笑十字線需與地面平行垂直,方能重新建立令人滿意的微笑曲線。潘氏微笑十字線是在顏面及全身平衡(脊椎、骨盆、雙腳足弓)扮演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。在臨床上有很多牙齒歪斜的患者不符合這個潘氏微笑十字線,當潘氏微笑十字線被重新建立後,則患者的臉部歪斜將會得到一個視覺上非常大的改善,如牙醫師能把潘氏微笑十字線修正,則患者的下半臉會有一個很好的視覺改善。當『潘氏微笑十字線』被重新建立後,我們的脊椎、骨盆、以及足弓皆與之平衡,則我們的咬合平面將處於一個長久穩定的狀態,反之,若脊椎骨盆歪斜、或是有長短腿的患者,則此潘氏微笑十字線也很有可能會逐漸傾斜!

研究個案再以KKT脊椎動力平衡治療,以及穿著足弓保健鞋,臨床研究主要針對口腔之『咬合點』,脊柱中軸『支撐點』,與足弓『立足點』三點共構出人體平衡與健美,發展具有創新獨特性的『生物能口腔脊椎足體』新療式,以達到身心靈整體個案進行口腔評量及口內外攝影與x光診斷,接著以KKT X光攝影及生物能前測,口腔咬合調整以及最後再進行全口美齒重建,KKT脊椎動力平衡治療及穿著足弓墊治療,個案進行二個月整體治療後,再進行口腔評量及口內外攝影與X光診斷,KKTX光攝影及生物能後測。

 研究結果:

個案王小姐因(一)缺牙,(二)上顎中線明顯歪斜,(三)不良假牙,(四)微笑時臉型不對稱等四大主訴而到牙科門診,希望進行全口牙齒矯正與重建治療,但在矯正中後期,治療進度無法順利進展!!在治療中期照片中,發現患者的站立姿勢傾斜,頭部及咬合位置都有傾斜現象,舌頭往前伸與頭部往前伸的駝背現象,因此建議患者(王小姐)進行KKT及足弓矯治,以及日常姿勢的矯正訓練,還有舌頭位置及吞嚥訓練,臨床發現,這樣的整體訓練及矯治,促使個案能夠順利的進行口腔矯正處理與咬合重建﹗另外,個案生物能量有明顯平均及提升。

結論:

潘氏微笑十字線是在顏面及全身平衡(脊椎、骨盆、雙腳足弓)扮演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。在臨床上有很多牙齒歪斜的患者不符合這個潘氏微笑十字線,當潘氏微笑十字線被重新建立後,則患者得臉部歪斜將會得到一個視覺上非常大的改善,如牙醫師能把潘氏微笑十字線修正,則患者的下半臉會有一個不錯的視覺改善。當『潘氏微笑十字線』被重新建立後,我們的脊椎、骨盆、以及足弓皆與之平衡,則我們的咬合平面將處於一個長久穩定的狀態,反之,若脊椎骨盆歪斜或是有長短腿的患者,則此潘氏微笑十字線將會逐漸傾斜。

個案王小姐進行KKT及足弓矯治,以及日常姿勢的矯正訓練,還有舌頭位置及吞嚥訓練,臨床發現,這樣的整體訓練及矯治,促使個案能夠順利的進行口腔矯正處理與咬合重建﹗當患者進行KKT脊椎動力平衡治療,以及穿著足弓保健鞋,臨床發現個案口腔之『咬合點』,脊柱中軸『支撐點』,與足弓『立足點』三點共構,可協助個案身體的平衡與健美,發展具創新獨特性的『生物能口腔脊椎足體』共同矯治新療式,以達到全人身心靈口腔整體健康。

『生物能口腔脊椎足體』之三點共構促進個案生物能量訊息,具有整體平衡之積極意義。結合KKT脊椎動力平衡治療,以及足弓定位器協助振盪生物能量場,產生細胞充電與共振頻率的信號,『生物能口腔脊椎足體』三點共構新療法,將提供全人身心健康美觀,達到放鬆與舒壓的新輔助療法!

 


[1]生物能電檢儀於本文第48頁詳述

[2]台灣大學牙醫學系、台北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產學研究所肄業

[3]中華身心靈整體保健協會理事長,保健旅遊聯盟執行長、美國河洛醫科大學浩養學院副校長暨校務長

 
  從生物能 觀察『口腔脊椎足體』三點共構人體平衡與健美之臨床個案 (下載次數:24)
驗證碼
Please enter the number
    * 最後修改時間:2012-08-11 23:22: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