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太醫學科學聯盟
站內蒐尋
亞太簡介
良醫良師
校企產學
研究論文
見證分享
保健旅遊
產品型錄
聯盟信息
聯盟連結
影音視頻
活動照片
訪客留言
客戶服務
會員專區
電子報
聯絡方法
研究論文
溫芯踏頻足波運動在人體生物能量與心率變異的表現

溫芯踏頻足波運動在人體生物能量與心率變異的表現

林坤亮[1]、劉翰瑋[2]、華月輝蓮[3]、林雄[4]、賴俊嘉[5]

摘 要

研究目的:人體的生物能量需要電、光、聲、熱才能產生共振,將富含遠紅外線與負離子之溫芯石,經恆溫設計與獨特的芯石燒陶共振,特製成具備能量充電的溫芯床墊,應用踏頻足波(Tapping vibration wave) ,將溫熱能量與全人健康訊息以浪波形式傳動,當波動傳送到細胞深層,使得踏頻師及被踏頻者雙方都擁有『精充』、『氣壯』、『神明』的健康能量,而溫芯踏頻師與顧客間也同時產生『腦部共振 』、『氣血共振』、 『細胞共振』、『心靈共振』的四大共振效應,並同時波動出天地間與全人身心靈整體健康訊息(Info-message)。

生物能自然醫學就是共振醫學,本實驗將以『生物能信息醫學』的原理,應用德國歐盟認證的『生物能穴道電檢儀』,以及HRV觀察人體自律神經與人體氣血循環能量表現,期待此溫芯踏頻運動可以幫助勞工身心放鬆與舒壓舒眠。

踏頻與調頻運動,改善並減輕了目前美容美體,或推拿足療法的從業人員的職業勞損,若能1/3以手技、1/3足波、1/3健康儀器來服務顧客,會是一種創新的美療法,溫芯踏頻足波運動是一種美容美體的創新文化,也是自癒癒人的生物能自然養生運動法。

 

研究方法:本研究分成實驗一組,及實驗二組,實驗一組區分為參加溫芯組26人,參加溫芯踏頻組16人,總計42人。實驗者溫芯30分鐘、踏頻30分鐘,使用前每人檢測生物能量四個穴位點數值,使用溫芯踏頻後,再檢測同樣生物能穴位點數值,並分析出成對樣本統計量之平均數、標準差、以及平均標準差,成對樣本檢定之信賴區間與顯著性等數值分析。實驗二組總計五人,使用花精、身心靈紓壓音樂專輯與溫芯踏頻綜合應用。

 

研究結果:臨床個案使用溫芯或溫芯踏頻後,從生物能量的觀察表現,均達到近50之正常值,顯示細胞能量充電的信息,其p值小於0.05具統計明顯意義存在,溫芯組26人,體重平均差 -0.11,體溫平均差 -0.92,體脂肪平均差 -0.69,

溫世踏頻組體重平均差 -0.37,體溫平均差 -0.49,體脂肪平均差 -0.29,總計42人,生物能量提升至標準值50顯示細胞能量充電的信息,體重平均差 -0.209,體溫平均差 -0.125,體脂肪平均差 -0.547。實驗二組五人,使用花精、身心靈紓壓音樂專輯與溫芯踏頻綜合應用,從生物能量的觀察表現,均達到近50之正常值,顯示細胞能量充電的信息,而hrv之交感與副交感神經之平衡度提升,顯示溫芯踏頻及花精音樂綜合使用,協助臨床個案之自律神經平衡、心臟活性年齡與同年齡者比較有年輕化信息、壓力程度良好,具紓壓放鬆之效果。

 

結論:溫芯踏頻具有生物能量充電之積極意義,振盪生物電磁場,產生細胞充電與共振頻率的信號,溫芯踏頻將提供細胞充電,配合生物能量及hrv檢測,使用者比較清楚,身心壓力放鬆的前後差異,臨床個案再配合音樂與花精整合應用,可以對勞工身心放鬆與舒壓提供了輔助療法。

 

關鍵詞:溫芯踏頻,生物能量醫信息醫學、共振醫學 




通訊作者:林坤亮、劉翰瑋、華月輝蓮、林雄、賴俊嘉

[1] 中華身心靈整體保健協會秘書長,巴拿馬帕拉第大學自然醫學研究所自然醫學博士

[2] 中華身心靈整體保健協會副秘書長、溫芯踏頻師

[3] 巴拿馬帕拉第大學自然醫學研究所自然醫學博士

[4] 世界健康醫藥時報社社長

[5] 中華身心靈整體保健協會理事長,巴拿馬帕拉第大學自然醫學研究所所長

 
  溫芯踏頻的生物能研究.pdf (下載次數:62)
驗證碼
Please enter the number
    * 最後修改時間:2010-10-16 18:21:31